姐夫問我去捷克吃什麼?
我說有好吃的豬腳和牛排,
幸好我在CK的城堡區有買了一本捷克料理,
裏面介紹了十種最受歡迎的捷克料理.
我翻譯如下:

1. Beef Sirloin with cream gravy - 加上奶油的牛排
2. Fried Cheese - 炸起司
3. Potato Soup - 馬鈴薯湯
4. Wiener Schnitzel - 酥炸小牛排
5. Fruit Dumplings - 水果餃子
6. Potato Pancake - 馬鈴薯薄餅
7. Carp - 鯉魚
8. Roast pork with cabbage - 甘藍菜加烤豬肉
9. Czech Dumplings - 捷克餃子
10. Czech stuffed cakes - 捷克蛋糕

我和愛妻還去了幾家不錯的餐廳, 一一介紹如下:
第一家是是在市政廳的地下室, 是導遊推薦的,
而捷克料理受德國影響很深,
他說最有名的就是豬腳,配上捷克啤酒,我到布拉格的第一天晚上就吃得很滿足的醉了,





這是我們住在Holiday Inn提供的早餐, 提供的菜色最多, 是我們在捷克的早餐中最好吃的,




這家路邊攤專賣捷克香腸堡, 在瓦瑟拉斯廣場上





順便介紹一下傳統市場,哈維爾市集, 位於舊城廣場旁,
愛妻最喜歡到傳統市場買水果吃, 而我買的四個捷克啤酒杯也是在這邊買的.





這一家是在查理大橋對面巷子理, 旁邊是黑光劇場, 我們有點烤鴨. 花了我們最多錢,
約700克朗.





這家是在卡羅維瓦麗吃的, 它的湯還蠻有特色的,裡面還有起司.






在CK的地窖餐廳, 連當地人都說super好吃.





我點的是鳟魚和馬鈴薯薄片.




老婆點的是Today Special.




在CK的另一家餐廳, 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沙拉拼盤




特爾曲的餐廳,







特爾曲民宿提供的早餐.




最後再介紹維也納一家百年老店,在聖史提芬教堂附近




這家生意非常好, 我們排了一個小時才進得去.



招牌菜就是奧地利炸肉排, 大到連盤子都裝不下,
我還將吃不完的帶回家, 在維也納往布拉格的火車上才吃完.




另一個就是匈牙利牛肉, 老婆說和東坡肉一樣, 入口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y0830 的頭像
    jacky0830

    kschuang的部落格

    jacky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